广科院ChinaDRM实验室携手产业界共建我国版权保护生态
2017-03-27 21:14:29   来源:    点击:

广科院ChinaDRM实验室携手产业界共建我国版权保护生态,得到总局领导充分肯定和国际社会广泛认可
       为推动我国媒体融合时代数字媒体内容版权保护技术的标准化、产业化和技术演进,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广播科学研究信息技术研究所在CCBN2017期间举办了“第一届ChinaDRM实验室研讨会”、“CCBN2017融合媒体数字版权管理论坛”,并在CCBN2017展会举办了ChinaDRM生态展,并发布了2017年度第1批通过ChinaDRM安全评估的产品名单。
       中宣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聂辰席和党组成员、副局长田进、吴尚之参观CCBN2017时重点参观了ChinaDRM生态展,给与了充分肯定。通过全面展示ChinaDRM生态体系及技术演进,让产业界全面了解ChinaDRM技术创新和产业化进展情况,加快推动ChinaDRM落地实施,提升广科院在国际版权保护技术研究领域的地位,更好地支撑我国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
       此外,上述活动的举办获得了美国好莱坞、国际主流芯片厂商、安全技术提供商等30余家国际机构的高度认可和好评,美国MovieLabs公司首席技术官表示,ChinaDRM发布的标准是国际上第一个由国家推动的数字版权保护标准。20世纪福克斯公司高级副总裁表示,建立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ChinaDRM标准并予以实施意义重大,使中国的消费者能有机会更及时接触到更多的优质娱乐内容,ChinaDRM能够为优质内容提供世界级的保护,促进中国健康视频生态环境的形成,也给众多制片方更大的信心,将更多优质内容引进中国,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相关热词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