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播影视数字版权管理论坛发布联合倡议书
2020-12-10 16:21:53   来源:    点击:

中国广播影视数字版权管理论坛发布 《保护版权 全面建设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数字版权保护生态》联合倡议书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建设文化强国的战略要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的讲话精神,全面推进视听内容版权保护,2020年12月10日,中国广播影视数字版权管理论坛98家产学研用成员单位,在第4届国际数字版权管理创新发展论坛开幕式上共同发起关于保护版权全面建设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数字版权保护生态联合倡议,全文如下。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建设文化强国的战略要求,鼓励内容创作者创造更多优秀作品,激励内容与服务提供者创新服务模式,促进消费电子产品升级换代,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便利的高质量内容消费体验,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产学研用各方郑重向全社会发起保护音视频内容版权的联合倡议,共同促进内容产业的健康与繁荣。
       一、尊重、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全社会应尊重内容创作、内容提供、内容服务各方合法权益。
       二、内容提供、服务和消费各环节应部署实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视音频内容分发数字版权管理技术标准,切实保护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各方合法权益。
       三、加强版权保护意识,内容创作者和内容生产者应通过符合行业标准、具备高标准版权保护能力的渠道和终端发布高质量内容。
       四、尊重内容创作者、内容生产者和服务提供者合法权益,终端设备制造者生产的内容消费终端应具备符合行业标准的高安全等级版权保护能力,满足消费者高质量内容消费诉求。
       五、贯彻落实国家关于认证认可监督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产业链各方遵循符合认证认可管理办法的市场化安全评估和服务认证,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氛围,切实提高版权保护效能。
       六、遵守法律、尊重技术,共建法律、管理、技术有机协调的行业信任机制,平衡产业链各方版权保护利益与责任,激励行业持续创新,创造开放、互信、公平、公正、和谐的版权保护新生态。
让我们与消费者共同携手,坚决维护合法版权权益,共同打击网络商业盗版行为,共同营造健康、繁荣的内容生态,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美好的高新内容消费体验。
 
中国广播影视数字版权管理论坛
2020年12月10日  

相关热词搜索: